【凌李】恰巧—第十章

李熏然是被浓浓的香味唤醒的,他睁开眼睛那一刻又些许的慌张但很快平静下来。昨天他休息的很好,他一直都能嗅到凌远的味道,让他很安心。他跑出卧室发现凌远正在做早饭,他突然很想拥抱这个男人,每次自己难过的时候都是他陪着自己,他看着正在厨房里忙碌的凌远,他的背影显得有些疲倦。他没让自己思考多久身体比大脑反应的要迅速,等自己想说点什么的时候自己已经从后面抱着凌远了。

凌远突然被抱住身体僵了1秒,反应过来是李熏然的时候被巨大的惊喜和些许的不安所淹没,他担心李熏然是不是心情还没转过弯来。他想转过身来,却被李熏然抱着动不了。他只好拍拍箍在自己腰上的手:“熏然,怎么了?让我看看你好不好?”

背后传来闷闷的声音:“不要”声音顿了顿“你会笑我”

“我不笑你,让我看看你好不好”他继续哄

过了一会儿才感觉手松了,他转过身看见一个脸红的像西红柿一样的大眼娃娃,湿漉漉的眼睛有些不好意思的瞟向另外一边,他把这个红脸娃娃抱在怀里“不用不好意思,我不会笑你。我很开心你能这样抱着我。告诉我,怎么了?是不是心情不好?”

大眼娃娃摇摇头,抬起头看着自己:“远哥,我就想抱抱你。远哥,昨晚谢谢你。”

“傻瓜,答应我一件事好吗”凌远心里被他弄得暖暖的“以后都不要和我说谢谢,好吗”

李熏然瞪着大眼睛看着他,眼睛里有些疑惑但转瞬被喜悦所代替,大眼娃娃开心的点点头。

凌远强忍住自己想吻他的冲动,拍拍他的脑袋:“今天要打气精神来,听到没?我一会儿送你上班”

“远哥,晚上你来接我好吗”大眼娃娃现在对凌远有说不出的依赖,既然想见就老实说。

凌远心里升起一个念头:“熏然,你喜欢天天和我在一起吗”小娃娃点点头

凌远继续诱导:“那每天我都陪你一起说话一起休息好吗”

小娃娃似乎开窍了些,脸又红了红:“我要问问我哥”

凌远终于笑了:“我会和你哥说,晚上我来接你下班好吗”

小娃娃也开心的点点头,钻进他怀里又拱了拱才跳出厨房。

当傅子遇接到要给熏然搬家的电话时是崩溃的,他第一反应是找李熏然确认。虽然他已经有心里准备,但是还是止不住的担心。凌远干脆直接跑家里找他,再三保证他会好好对熏然,傅老妈子这才认命的给小祖宗收拾东西。一边收拾一边念叨:“然然喜欢吃零食,你别顺着他,宵夜也不许多吃。让他按时吃饭。你不许欺负他,不然我饶不了你”

凌远有些无奈的不断保证,这才拿到行李去单位接人。

接到小家伙的凌远心情是十分愉悦的,我们大院长和小警察的同居生活正式拉开序幕。

今天李熏然心情也很好昨天的阴霾被凌远的陪伴一扫而空。他被分配去调查失踪人口以确认死者身份。他干的很带劲,忙碌了一天出门就看见接自己的凌远,更加开心。一上车就迫不及待的给他说今天的见闻。凌远微笑的听着,时不时接接话不一会儿功夫就到了家。

凌远很自然的把行李就往主卧走,反而李熏然羞红了脸拉着他的手不让他动。凌远笑着捏了捏他的脸:“小东西,你不喜欢我抱着你睡?”李熏然的脸又红了几分,他别扭一阵才松开了手,收获表扬的额头吻一个。滋。。。他仿佛听到自己被煮熟的声音。

凌远决定暂时无视这个红脸娃娃,不然他不能保证自己什么都不会做。他打发李熏然洗澡换衣服,自己则去做饭。

吃过饭,没等凌远来得及生出多余的想法,就被勤劳的小警察拉到了蒲团上坐着。他拿出几张照片给他看,“远哥,队长让我查找死者身份。你是医生,帮我看看你在医院见过她们没”

相当支持小警官工作的院长大人拿着立马进入大脑搜索状态,思索了起来:“小东西,把照片扫描出来发给我。我让秘书查查医院有没有接收过相关人员”

 

李熏然点点头,又开口问他:“远哥,今天局里开会说这个案子会请求多方支持。我听到你的名字了,你接到我们局长的电话了吗”

凌远拿出手机看了看,在临近下班时有3个未接电话。两个是自己秘书的,一个是陌生的号码。自己调成了静音没听到。他拿给李熏然看,是这个号码吗?李熏然点点头。凌远二话不说就回拨了电话,李熏然看着他渐渐皱紧的眉头。等挂掉电话,李熏然才继续问道:“远哥,局长和你说了什么”

凌远看着李熏然,揉了揉他的脑袋:“熏然,我会变成你的华生哦”

李熏然一下没反应过来,凌远把人拉进怀里抱着亲了亲头发:“我的小福尔摩斯,懂了吗”

李熏然大喜随后又疑惑的问他:“远哥,你不是外科医生吗?”

凌远抱着他说:“小东西,你这个案子恐怕还离不得我这个外科医生”

听到这里李熏然乐了,一来谁不知道凌远是国内首屈一指的外科医生,有他的帮助案子肯定会有进展;二来嘛,一想到能和凌远一起工作就很开心。

凌远看着怀里的小东西傻笑起来的样子实在可爱,忍不住揉乱他的头发。他一把抱起小家伙放床上让他自己先休息,自己则一面给秘书打电话确认事项一面开始翻查相关的资料。

李熏然缩在被子里,看着灯下翻阅资料的凌远微笑的进入了梦乡。远哥,有你陪着,真好。


评论 ( 8 )
热度 ( 178 )

© 肥瓶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