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李】恰巧—第五章

傅子遇恢复的很好,出院这天他在一家很不错的饭店预定了一个包间请凌远他们吃饭,说是感谢他们在住院期间对他照顾,自己则提溜着李熏然早早的坐在包间等他们下班。

傅子遇有个毛病,一旦空闲下来就容易老妈子上身。等人是最无聊的,于是傅子遇便停不下自己啰嗦的嘴。

包间门是敞开的,等凌远他们到了包间门口看到的情景就是李熏然撇着嘴满脸的不高兴低着头听傅子遇的教训:“然然啊,哥觉得吧,你还是把你那工作辞了吧。你来哥的公司好不好”

“我不。。。,哥,我挺喜欢当警察的”他嘀咕着“而且我把自己照顾的挺好的”

傅子遇已经说得口干舌燥的,听到这句话终于忍不住火气:“李熏然!你胆子肥了啊!你要是出了事对得起你妈对得起我吗!”

凌远他们见傅子遇已经有些发怒了,连忙进门一人劝一边。

李熏然也闹起了别扭:“哥,我耳朵都听起茧子了。我就不辞职。”

傅子遇也不管有人来了,顿时炸毛:“当初老子就不该同意你当警察!”

被这么一吼,李熏然吓的一哆嗦,傅子遇虽常唠叨他但很少这么大声的吼他。他下意识的往站在自己身边的凌远怀里钻。凌远不由自主的扬了扬嘴角,搂着他轻抚他的背安抚他。好不容易把两人劝住,吃饭的气氛顿时变得有点尴尬。

李熏然只顾埋头趴饭,眼泪汪汪的看着就可怜。

韦天舒拍了拍傅子遇:“差不多得了啊,你看你把人骂成什么样了”

傅子遇没好气的瞪着李熏然:“多吃菜!不准挑食!”

“哥。。。”李熏然抬起头眼巴巴的看着他

傅子遇最受不了他这个眼神,语气软了些:“你的问题回家再说”

李熏然吸了吸鼻子,眼泪在眼眶里面转啊转。凌远实在觉得心疼,但当着面那么多的人的面也不好多说什么,他只好给李熏然夹了口菜。李熏然悄悄抬头看了他一眼,在桌子下面轻轻扯了扯他的衣角。凌远悄声对他说:“好好吃饭”

李熏然点点头,这才开始吃菜。傅子遇见李熏然不再光吃白饭也放心了些,他给凌远扬起了一个感激的微笑。

吃完饭,几人便说去唱K,李熏然默默跟在后头挪步子。凌远觉得又可气又好笑:“怎么啦”

李熏然轻声嘀咕着:“我哥从来没生过那么大的气”

凌远揽着他的肩:“没关系,你哥没有真的生气”

李熏然瞪着水汪汪的眼睛冲他点点头。凌远笑了:“那就开心点儿,有我在”

李熏然看着凌远温和的笑也不自觉的跟着笑了。

韦天舒看到这一幕,悄悄给傅子遇说:“我说你家小祖宗还真吃凌远那套”

傅子遇也有些郁闷:“我也不知道为什么”

李睿在旁边插嘴:“你们谁看见凌远那么温柔过”

傅子遇有些了然的看着他们:“这凌远的心意我们都看的明明白白的,但是然然的我可不好说。”

韦天舒坏笑坏笑的说:“没关系,我们凌大院长有的是耐心”

到了KTV韦天舒拉着李熏然一个劲儿的聊,他倒坐一旁没人理只得一个低头闷闷的喝酒。

“远哥”李熏然看见凌远一个人坐到一边,急忙挪到他身边坐着。

“远哥,我以后能经常来找你吗”李熏然想着傅子遇出院了自己好像也没理由往医院跑了。

凌远的眼睛里好像含着某种深意:“熏然,你希望天天看见我吗”

李熏然想也没想就直点头:“想呀”

凌远嘴唇微微勾起了一个弧度:“那如果我告诉,我也希望天天看见你,你开心吗”

李熏然听了立刻笑眯了眼:“开心啊”

凌远嘴角的弧度又往上勾了勾:“那以后我只要有时间就来找你好吗?你有时间也随时可以过来”随后摸出一把钥匙放他手里:“这是我办公室的钥匙,我如果不在你可以在我办公室等我。”

李熏然不疑有他,笑眯眯的接过钥匙放好:“谢谢远哥”

凌远忍不住揉了揉他柔软的额发:“那明天晚上我来接你吃饭,好吗”

李熏然乐的直点头:“好啊,远哥你人真好”

看见这一幕的傅子遇直扶额,真是个傻小子。他没好气的瞪着傻弟弟看,不过熏然虽老实还冒着傻气,但是在这物欲横流的社会,独他这份率真让人珍惜。想到这里,见李熏然被韦天舒拉去点歌,他便挪了几步坐到凌远身边,看着陵园的眼睛说:

“然然私底下很简单,开心就笑,伤心就哭,不会伪装自己。在现在很多人看来就是有些傻傻的,但他很真诚”他喝了一口酒接着说“然然的父亲去世的早,他就一直待在我身边。我希望你能好好对他。”

凌远认真的看着他的眼睛:“放心”

傅子遇看着凌远,沉默了许久才再度开口:“然然没谈过恋爱,也没有真正喜欢过谁,所以他还不知道自己对你的感情到底如何。我是说如果、如果然然最后并不爱你,希望你也不要怪他”

凌远很坚定的看着傅子遇:“请你相信我,我会对他好。我也相信我的直觉,我们会很好”

傅子遇直直的看着凌远的表情,在里面他没有找到一丝虚伪也没有找到一丝犹豫,终于他长吐了口气,端起了酒杯仰头喝下:“谢谢”说完便又恢复之前嬉笑的样子和韦天舒插科打诨。

“远哥,我哥和你说什么”李熏然跑他身边好奇的问

“没什么”凌远并不想那么早告诉他这些,他揉了揉他的脑袋“少喝点酒,一会儿我送你回家”

“好”那双微笑的眼睛里装满了璀璨的星光映在里自己的心里。


评论 ( 17 )
热度 ( 207 )

© 肥瓶瓶 | Powered by LOFTER